您所在的位置:吉安第二人民医院 > 计划生育 >

吉安稽留流产是怎么回事

吉安网友咨询:稽留流产是怎么回事呢?

吉安第二人民医院专家解答:稽留流产亦称过期流产,是指胚胎死亡而仍稽留于宫腔内者,且孕产物一般多在症状产生后1~2个月内排出。因此,皆规定胚胎停止发育后2个月尚未自然排出者,称为稽留流产。

孕妇多有早期妊娠先兆流产经过,此后子宫不再长大,反渐缩小,且亦不象一般妊娠那样柔软。妊娠试验从阳性变为阴性,胎盘机化与子宫壁紧密粘连,不易分离。另一方面因性激素不足,子宫收缩力降低,不易排出而稽留宫腔。胚胎死亡后,胎盘溶解,产生溶血活酶进入母体血液循环,引起微血管内凝血,消耗大量凝血因子,稽留宫腔时间愈长,引起凝血功能障碍的可能性愈大。近年来B超广泛应用于临床,停经6~7周时即可探及胎囊、胎芽。如疑及胚胎停止发育,可用B超观察,及时做出诊断及处理。稽留流产在临床上症状不明显,未引起患者注意,来诊时胚胎死亡稽留宫腔为时较长者。

第二人民医院专家提醒:当稽留流产出现,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手术,将死掉的胎儿取出,要不会有生命危险。

以上便是稽留流产是怎么回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