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药物流产与不孕的关系-吉安第二人民医院

您所在的位置:吉安第二人民医院 > 计划生育 >

吉安药物流产与不孕的关系

在第二人民医院不育不孕门诊里,专家发现,90%的女性患者不孕是由于不当人流产生的,而药物流产又是其中主要的。那么药物流产与不孕的关系怎么样呢?

吉安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分析了药物流产引起不孕的原因:

1、药物流产容易发生流产不全的情况。在正常的情况下,药流后女性的子宫会出血,但出血一般持续不应超过20天。如果超过10天还有出血,应尽早到正规医院,检查子宫里的胚胎到底清除干净了没有,否则就应采取措施将其全部排出。因为如果胚胎长期残余在子宫里,会引发宫内感染,损伤子宫内膜,继而引起输卵管闭塞,终患上不孕症。

2、药物流产后如发生感染,会引起生殖系统炎症,严重者会导致不孕。

3、药物流产子宫腔粘连,造成子宫内膜损伤、感染,使子宫痉挛性收缩,在愈合过程中容易发生子宫腔粘连,这样也会引起不孕的发生。

4、药流后不孕的原因主要是炎症向输卵管扩散,导致输卵管水肿、粘连、阻塞不通所致。发生炎症的因素有以下几方面 :药物流产前,患者有生殖道感染,如阴道炎、附件炎、宫体炎等,未积极治疗 ;药物流产后,在医院观察时间短;有些患者未遵医嘱,流产后恢复性生活时间过早,过于劳累,且未及时服用抗生素治疗,以及没有及时来医院复诊等。

第二人民专家提醒:药物流产虽然看起来简单、方便,但掌握不好也会给身体带来危害。

第二人民医院专家介绍以下几种预防药流后继发不孕症的发生的措施:

1、加强个人卫生保健,保持外阴干燥清洁。

2、对原有生殖道感染者,应先行抗炎治疗,再行药物流产。

3、药物流产后一定要避免过早恢复性生活。

以上便是药物流产和不孕的关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