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潮州博大妇科医院 > 乳腺专科 > 乳房肥大 >

男性乳房肥大要怎么办

来源:潮州博大妇科医院时间:2017-04-21

男性乳房增生肥大分为真性和假性的,同时不同年龄段治疗方法也不同,对于青春期男性采用内分泌调节控制,对于青年期和中老年建议手术治疗,目前微创手术是治疗男性增生的主要技术。

专业检查鉴别真假男乳肥大,对症治疗

通过乳腺触诊检查、乳腺彩超、性激素六项检查,必要时配合麦默通穿刺活检,区分是真性还是假性男乳肥大,排查男性乳腺癌,制定个性化治疗方案。

不同年龄段,治疗方法不一样!

男性乳房肥大的病因非常复杂,在不同年龄段的病因不同,危害不同,所以治疗方法也不同。

青少年男乳肥大:药物治疗+内分泌检查

目的:排查乳房异常发育的病因,消除肥大症状,恢复体型

青少年男性乳房肥大主要是由两方面引起的,一是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分泌增加,使乳腺发育,形成男性乳房肥大;二是肥胖,胸部会堆积脂肪,使男性乳房外观变得丰满,形成肥大的乳房。

青春期男性乳房肥大需要进行专业的内分泌检查(性激素六项),准确查找病因,排查睾丸疾病、脑垂体疾病等其他疾病。由于青春期男性尚在发育,不适合手术治疗,而且部分患者在成年后会自愈。所以医生建议通过药物治疗,调节内分泌,使激素趋于平衡状态,抑制乳房异常发育,避免继续乳房增大。治疗后应密切观察,定期复查,如成年后仍然乳房肥大,则需进一步治疗,例如手术切除乳腺组织。

青年男乳肥大:手术治疗+健胸锻炼

目的:切除增生腺体、恢复健美体型、杜绝乳腺疾病

青年期男性乳房肥大多是由男性乳腺增生引起,往往有实质性的乳腺组织增生,不会自行消退。肥大的乳房不仅严重影响形象,在职场、社交、婚姻等方面造成困扰,甚至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心理障碍。

成年男性乳房肥大,建议通过手术切除乳腺组织,术后健身锻炼,塑造健美体型。腔镜下男乳肥大切除术通过乳晕切口,在乳腔镜具有清晰视野,可以放大15倍直视下手术,避免损伤正常组织,将乳腺腺体及多余脂肪切除,出血少,创口平整、美容缝合,瘢痕小且隐蔽、住院时间短、恢复快。

中老年男乳肥大:手术治疗+病理活检

目的:切除增生腺体、恢复体型、避免乳腺癌

中老年男性由于睾丸功能下降,雌激素和雄激素的代谢发生变化,也会发生乳腺增生现象,而且一些治疗中老年人慢性疾病的药物也会造成乳腺增生。中老年男性也是男性乳腺癌的主要患者群体,如果乳房肥大,需要高度重视。

中老年男性乳房肥大也需要手术切除治疗,一是为了恢复体型,另一方面则是避免乳腺肿瘤的发生。手术建议选择腔镜下男乳肥大切除术,该手术在腔镜辅助下进行,具有出血少、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的优势。对于乳腺组织内有肿块的患者,术后应进行病理学检查,确诊肿块性质,排查恶性肿瘤。

医生提醒:我院以乳腺科和乳腺整形科为特色,推行多层次优质服务,让前来就诊的客患既能体验VIP的尊贵感受,又可享受经济实惠的医疗服务。并实行“每日清单、透明收费”制度,是省市医保定点医院。您可以通过网络咨询挂号 ,也可拨打电话预约与医生及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