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吉安第二人民医院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异位症 >

子宫内膜异位症有哪些危害

子宫内膜异位症有哪些危害?吉安第二人民医院医师指出,子宫内膜碎片转移到其他部位并不是小事,虽然没有直接的危害,但会引起更多的健康问题。所以,女性子宫内膜异位症危害较大,不容忽视。

那么,子宫内膜异位症有哪些危害?

1、不孕:常因病变造成盆腔肿块、粘连、输卵管堵塞卵泡发育不好或排卵障碍等因素引起。有统计数据显示:在子宫内膜异位症中不孕率高达40%左右。

2、盆腔痛:这是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更为常见的症状之一。妇女月经期经血经输卵管倒流进入腹腔,引起子宫内膜组织在腹腔内播散。逆流经血中的内膜碎片黏附并侵润腹膜间皮,获得血液供应后持续存活并生长。

3、宫外孕:异位的子宫内膜可以引起盆腔粘连,输卵管运行障碍,受精卵只有在局部种植发育,导致异位妊娠的概率增加。

4、月经不调:内异症患者常有月经周期缩短、经量增多或经期延长等现象,说明患者有卵巢功能障碍表现。

5、痛经:有的患者,以往月经来潮时并无疼痛,而从某一个时期开始出现痛经,可发生在月经前、月经时及月经后。

以上危害,其中更常见的是痛经,月经失调,不孕。对于痛经患者,很多人来参观经常表现在两天之前的期间,会出现下腹部疼痛,而疼痛程度逐渐加重的特点,但等到月经周期后,疼痛会发散到肛门,大腿等部位,让病人忍受。部分患者没有痛经症状,但可引起慢性腹痛。

妇科医师提醒,女性朋友要注意避免意外妊辰这种情况的出现。不管是人工流产还是药物流产,都是对妊娠的人为干预,强行终止妊娠会造成内分泌的紊乱,成为引发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诱因。因此平时应采取可行的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的发生。避孕药对预防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有作用的,因此可多用口服避孕药的办法避孕。

女性在自己的经期的时候必须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以及一些健康护理工作。比如说月经期过度劳累、不注意月经期卫生、月经期有性生活等做法就是不可取的。因为这些因素都有可能使月经血的正常排出受到影响,有可能造成子宫内膜异位症。

以上就是吉安第二人民医院妇科医师的相关介绍,通过文章的介绍您是否对问题已经有所了解了呢?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问题或者您有就医的需要,可以点击在线咨询,医师将为您答疑解惑。您也可以直接在线预约挂号,网上预约可以免医师挂号费,来院可以优先看诊,省去排队等候的烦恼。